Translate ♥需要繁简转换的请选择

Tuesday 9 July 2013

黑白兄弟結紮記

結紮的前一天,幫底迪洗白白,幫Kuro洗黑黑(洗了之後心情不好,不讓拍照)


不好意思Kuro!抓錯了你的角度!

white cat 白貓
底迪

White cat, 白貓
落湯雞貓


早幾個星期詢問獸醫的時候,她說手術後需要住一夜,當時雖然覺得有點奇怪,因為聽說公貓幾個小時就可以帶回家,不過我也沒問什麼,反正住院應該可以獲得更好的照顧。只是我有些擔心會招惹到跳蚤啊,貓蝨之類的臟東西。有想過提早幾天給他們噴除蚤劑,卻又怕藥物到了血液裡面以後,遇到手術的麻醉劑會引起OOXX的不良反應(想很多!),所以最後還是沒噴,只是照舊每天給他們吃維他命B群。

手術前12小時需要禁食,我在晚上9點左右最後一次給他們餵食,到了第二早醒來才想起水能不能喝的問題。網上有的資料說禁食8小時,禁水4小時,我看看他們盛水的容器,高度沒怎麼變低,就放心了。後來在診所問獸醫,她說有喝一點水是沒關係的。

早上9點剛過不久,兩個小瓜就吵著要吃東西,可憐的小傢伙,還不知道即將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是什麼……

他們傻乎乎地自己走進準備好的籠子(嚴格來說,其中一個是菜籃),一直到被我們提起來往車裡放的時候才驚覺不對勁。結果從上車一直到寵物診所的路上都叫個不停,尤其是底迪,驚恐指數幾乎破表,這邊抓那邊抓到處找出口,虧我還把它和菜籃一起捧在懷裡安撫。獨自呆在後座的Kuro叫聲一向不大,性格也比較沉著,不過受到底迪的影響想冷靜也很難,你一句我一句,黑白二重唱。

我媽說,上次她帶他們去打最後一隻預防針,情況都不會如此不受控制。我心裡暗忖,該不會是因為今天有我這個緊張大師在場,被他們嗅到了不安的氣息吧?


車子停好,我們進到獸醫院之後他們總算稍微平靜了點。兩兄弟的親媽的主人(現在是獸醫助手)很開心看到他們,稱讚他們又長大了又變漂亮了。


black cat, 黑貓
at veterinary clinic

到了動物診所,底迪還是有點小緊張


稱重結果:
底迪-3.68kg;
Kuro-3.5kg。
明明餵的是一樣的食物,不知道為什麼底迪看起來就是比較胖,肚子肉鬆鬆,而且整天走沒幾步便就地躺下,應該是天生的懶吧。有時用自製兜貓棒和他玩得激烈,他一跌坐在地板還會發出Pok的一聲。


診所開張後我是第一次來,感覺設備很齊全,也很乾淨(地址在最下方),不用再去新居鑾那間又臟又臭的pet clinic了。


偷拍人家在那過夜的狗。



後來獸醫說不用住院了,下午會打電話通知我去接,我也請她順便給他們檢查牙齒。兩點剛過不久就接到電話了,我三四點去到那的時候他們很明顯已經完全甦醒,還以為可以看到Youtube上那些貓兒走路跌跌撞撞的精彩畫面發生在我面前…

前主人說Kuro很乖很聰明,看到她拿籠子過去就自動走了進去。

本來是請獸醫幫我給他們滴除蚤劑,後來她只是準備了新的一盒給我帶回去過兩天才用,我問她滴劑有比較好嗎,因為家裡還有一瓶噴的。她說都一樣的,如果我怕噴到傷口,為何不等一個星期呢?最後我只是買了新的牙膏回家,據說底迪的牙齒沒問題,Kuro的就有一些牙垢、食物殘渣。獸醫說,他乖乖地讓她檢查和刷牙呢,原以為這些動作是趁麻醉藥沒過之前才能大肆進行的……

回到家,Kuro反常地喵喵叫,聲音比平時還大。雖然獸醫說已經餵過他們,不過我還是拿一些比較流質的食物給他們,像餓鬼一樣三秒鐘就掃光了,之後又餵了一兩次。底迪還會挑食,Kuro就毫不客氣,而且他喵喵叫的黏人狀態發揮到有史以來的最高點 ,我只要一進臥室他就開始在外面呼喚我,屢試不爽,害我有點受寵若驚。如果這是手術效果,未免也見效得太快了吧?

不過到了第二天他就恢復常態了。。。


來看看受傷的小蛋蛋……

底迪的小蛋蛋,有看到周圍的毛被剃了嗎?


第一次看見小雞雞原來是長這樣 =.=;

手術當晚就開始追逐嬉戲了,還互相舔毛,真有愛…


本來這次的標題想放『結紮全記錄』,不過手術過程沒在旁觀摩,就分享一個預習時看的影片吧。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居鑾寵物醫療中心
KLUANG PET MEDICAL CENTRE

DR. CHEAH
No. 12, Jalan Berlian 2,
Taman Berlian Biru,
86000 Kluang, Johor.
(僑民小學對面)
Tel / Fax: 07-7767706
Email: kluangpetmedicalcentre@hotmail.com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74

2 comments:

  1. 你的貓咪很重噢 ....我的米杳早上帶去看病,才2.5kg,整個月都沒有肥過.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的猫可能大一两个月吧。肥的那只今天很反常,很没精神的样子,晚餐我拿最诱人的whiskas给他也不要…

      Delete

凡走過必留下痕跡。
來,不要怕羞。
說聲嗨,讓寂寞的貓主知道你來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