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 ♥需要繁简转换的请选择

Thursday 6 December 2012

潛意識的力量與吸引力法則


小時候,沒聽過《秘密》裡面提到的吸引力法則,沒上過專門課程,也不了解潛意識的力量

當時,我把一些奇妙的現像稱為“幸運”,或“心想事成”。

舉一個最常發生,但聽起來有些幼稚的例子吧。每當我熱切地渴望著某人,他便會頻密地出現在我生活中——嘖,校園有多大,繞個一圈就碰到了啦!或許有人會如此不屑地說。可是當我不再盼望的時候,誒,對方還真的不會出現在自己面前哩。而且有一次當我開始留意某人,又正為缺乏交集無法認識對方而苦惱的時候,登登登登!就是那麼神奇地,讓我在IRC上遇到了他。(For沒聽過IRC的小朋友們:那是清末時期的網路聊天室)

這些發花痴的話就不多說了,要知道有的願望實現得快,有的卻要經過一番安排,默默耕耘等待時機成熟,才會水到渠成。

高中畢業後我出國留學,去了一個夢寐以求的國度。我從小學開始就自學他們的文字,幻想有朝一日到那裡長期生活,把電視裡看到的景色一一烙印在腦海中,想像自己也能走在那樣的街道上,住那樣的房子,吃那樣的食物……突然間,登登登登!(到底還要登幾次啊?)這個願望終於達成了,一切都發生的那麼自然。

出發以前我就開始夢想著進入某所大學,立志考上它最著名的那個學科。聊天時發現當時的語言老師原來是該校校友,還是從我志願學科畢業的。真是太巧了!不過,記得她給我的反應是,你要進去是很難的,競爭非常大,憑你的實力可能還有點那個……最後一句是我加的啦。老師只是很客觀地指出這個事實,她的意見並沒打消我的決定,雖然後來確實受到一些影響,有段時期把目標轉到了一些兩年制的學院。

大學入學考試以前我沒付出過什麼努力,考試題目的小論文好像也寫得很幼稚。入試當天的對手是一些歸國的高中生,印像中沒有其他外國人,是這個原因嗎?因為教授們要吸收留學生?一個月後我收到了合格通知書。

從星座的角度來說,也許是命盤中由固定星座掌舵的我執念特別強的緣故,宇宙被迫要接受我各式各樣的訂單。那幾年我瘋狂愛上好多樂團,神奇的是,不出兩年,甚至只需要幾個月,我便能親身蒞臨表演現場,近距離地在台下觀看吶喊。他們都很棒,但好多根本不會大駕光臨本國,趁著在國外的日子能一網打盡,真是太“幸運”了。



隨著年紀增長,我漸漸忘記用心體會這種幸運的感覺,開始擔心自己的好運氣會用光,有種錯覺,以為小時候常常有的好事已經越來越少發生。自從有了這種想法,我也一點一點地,把注意力從好運移開。後來發生了好多事情,讓我日日夜夜在死胡同裡打轉。為什麼我的愛情不如意?為什麼我的鄰居總是制造噪音,那麼討人厭?為什麼在校園裡玩的暗戀游戲,這次不再靈驗,對方不能再靠近我一點?

我依然在渴求一些我想要的東西,但是那些願望都裹了一層悲傷的色彩。


我無法將自己拉出髒亂的狗窩,去觀賞一場已購票的演唱會。我放棄可能萌芽的戀愛機會,選擇獨自步行回到冷清的單身公寓。我在冬夜灌下剩余的烈酒,哭倒在浴室外面。幾年下來,我已經說服自己相信我不再有夢,一切事情都可有可無,人生不再有什麼是可以讓我充滿動力、廢寢忘食地去追求的。我慢慢放棄了自己。

但是有某種力量並沒有放棄我,它一點一點地在我面前展現奇跡,即使我一開始都視而不見。它仿佛在說,我聽到了你的呼喚,你多年前,你多年來的祈求,我都收到了。拿,這是給你的。

經歷多年分分合合(我花了一點時間才想起這四個字,因為這概念已不再浮現腦中!),若有似無的感情挫折,正當身心俱疲的我已選擇接受現實,准備放下的時候,老天突然把他送到了我每一天的日常生活裡。在我要放手的時候,反而輪到他認真了起來,對於這突如其來的角色互換我還真感到錯愕,並用了一年以上的時間調整適應,間中也發洩了好多長年累積下來的怨氣……

直到最近我才驚覺它向我展示的奇蹟。如我曾經誠心祈求般,他理解了,溫柔地接受我所有的付出,包容我隨時暴走的脾氣,也變得像我愛他一樣地愛我。後來他甚至戒除了壞習慣,積極面對未來,這些發生在他身上的轉變亦反過來影響了我。



我心存感恩。潛意識有很大的功勞,同時也是仰賴造物者的恩澤,讓我蒙塵的內心再次出現一盞明燈。

一年前上了有關潛意識的課程,我的眼界大開,對發生在他人身上的各種美好變化贊嘆不已。可惜怠惰的心性很快又故態復萌,誘惑我繼續蜷縮在自我的洞窟之中。然而現在我相信,這一年發生在外界一系列戲劇化的鬧劇,還有與世隔離的麻木生活,都有它們存在的目的。原來,我只是按著自己的步調在進行改變。

了解一件事情只需要一秒鐘,但是了解就等於相信嗎?相信了,能馬上轉換為自己的信仰嗎?無論如何,我深刻地體會到,任何思想一旦變成了信仰,潛意識便會接受指令,立即開始工作,化藍圖為現實。這,是不變的法則


我已准備好向無窮的智慧許願,你也願意一起嘗試嗎?


6 comments:

  1. 宇宙都接受你的订单了,别放弃希望就行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謝謝你的回訪和支持~
      只要相信,就有希望!

      Delete
  2. 嗯!看到你的文章我超感動的!
    我現在也在努力用吸引力法則來過每天的日子!
    我開始了....想像跟他未來一起的生活!
    我的他,我們目前分手了!以前我是很不安的,甚至連作夢都會夢到他不要我!淺意識的就是害怕!
    但是當分手後,我重新選擇面對自己的恐懼,我給宇宙下訂單,我要繼續跟他在一起!我開始給自己每天冥想我們未來的日子,每天寫下感謝的事情,釋放給宇宙說我會跟他在一起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加油!除了抱著感恩的心,也要記得享受生活,活在每一個當下!
      祝福妳❤

      Delete
  3. 請問你是考日本的大學嗎?
    我今天剛考完大學試驗就來找吸引力法則的文章
    看完你的文章,我多了很多信心與希望!
    希望我也能藉由吸引力法則合格
    在自己喜歡的環境中學習!

    ReplyDelete

凡走過必留下痕跡。
來,不要怕羞。
說聲嗨,讓寂寞的貓主知道你來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