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 ♥需要繁简转换的请选择

Saturday 8 December 2012

試吃:Tao、Sukiya、Mister Donut

上個月23日和D上吉隆坡,原定在TTDI的“Mizu”享用日式自助餐,
撥電訂位時才知道那裡不再提供自助餐,餐廳似乎也改名了。
於是轉攻SUNWAY GIZA的“Tao道”,上次和父親還有W來的時候因為沒訂位,吃了閉門羹,這次學乖了。

車子要駛入停車場之前,我忽然大叫一聲,因為瞧見紅色的すき家招牌就聳立在眼前,興奮得不能自己。吉野家(Yoshinoya)、松屋(Matsuya)、すき家(Sukiya)這三間以售賣牛肉飯、豬肉飯和咖喱等為主的日式快餐連鎖店中,我特別偏愛後兩者,沒想到馬來西亞已有了すき家的分店,就在Pavillion。

D問我要不要改吃這個,我說,既然已經訂位那就算了。如果那天下車走過去,應該會發現他們還在裝修中,尚未開始營業!


Tao全名是Tao Aunthentic Asian Cuisine,除了自助式的食物,還可以從菜單上點菜。但是我對一些創意料理很不以為然,例如乍看之下是冷奴(Hiyayakko)的涼拌豆腐,一吃卻吃到皮蛋參雜在裡頭……鐵板燒的醬汁口味也叫人不敢恭維,從沒看過豆芽包菜被炒得濕濕綿綿的。

不過,這些都沒關係,光是新鮮的鮪魚、扇貝等等精華就讓我滿足了。甜品、蛋糕也很不錯,他們還有一個巧克力噴泉呢。……所以我還是會再去光顧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
Sukiya Malaysia

28日開張那天我終於吃到すき家。

一切都是自助式的,要喝飲料的話就要選擇套餐了,但是有飲料就沒味噌湯,要味噌湯就沒飲料 ;_;.. 有提供麦茶就好了,非常適合天氣酷熱的馬來西亞。

不能不提的是,店家非常有禮貌!雖然有些新人顯得手忙腳亂或甚至下錯單,但是道歉態度誠懇,殊為可嘉也!我也偷看到廚師和店長似乎是日本人。

相片裡的是キムチ牛丼(Kimuchi Gyudon),泡菜的顏色和我以前吃的不太一樣,不過味道是正宗的!我還另外加了好多紅薑絲,當初一點也不喜歡吃,不喜歡那味道,覺得口味太“大人”了,結果不出幾年就潛移默化地愛上。真是太幸福了,希望他們可以一直保持水準,生意越做越旺,這樣我就不怕沒得吃了。

當天,還幸運地獲贈兩雙My Hashi,附盒子的環保筷(見圖)。可惜現在沒有帶便當或外帶的習慣,暫時派不上用場,呵呵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到One Utama買了鞋子之後,原本要去Jusco尋找Beard Papa's (之前在City Square吃過他的泡芙,真是太美味。後來有一次再去,想要坐下一邊嘆咖啡一邊吃,卻遇上店鋪裝修,還是搬了?連詢問櫃檯的妹妹也不清楚),沒想到我一下電梯就呆住了,因為發夢也沒料到出現在眼前的竟然是……


Mister Donut Malaysia @ Jusco One Utama


Mister Donut 啊啊啊啊啊啊啊!

聽好,不是一般的Donut,而是屢次在夢境中出現,那香軟可口、外酥內化,充滿各種口感、各種顏色,象徵著幸福滋味Mister Donut啊啊啊啊啊啊啊!!


我呆了,確確實實地呆在原地數秒,一時反應不過來。
等到終於回神,才拿出手機拍照,然後按捺住興奮往counter走去。
瀏覽了一下,沒有我喜愛的紅豆口味,感受到馬來女店員有點不耐煩的態度,我就匆匆點了以下兩樣,英文名稱應該有些出入:

  • エンジェルショコラ(Angel Chocolat)
  • チョコファッション(Choco Fashion)

然後我又看到Custard Cream,不過反正也吃不下就作罷了。
在等待Latte的時間,我終於掩飾不了興奮地問:“這裡開了多久?”
“多~久啊?……Eh…有了新Jusco之後囉~”
她那種跩跩又吊兒郎當的語氣和表情頓時讓我嗅到一種現實的味道。
另一名店員走了進來,兩人說了幾句話,這時候咖啡也剛剛好了,女店員忽然態度一邊,精神抖擻地大聲對我說,“Thank you and please come again! ”
噢,剛才走進來的那位應該不只是普通的店員……


Mister Donut

吃了之後,突然明白剛才嗅到的那股現實的味道究竟是什麼。我只能說… 有好一陣子我都不會再夢見mister donut了。(事後至今已經10天,我也完全沒有任何想吃甜食的慾望,包括還沒吃到的Beard Papa's)

你們叫mister情何以堪啊~

除了Hot Latte,沒有一個東西是對味的。甜甜圈吃起來就是放了很久,受潮變軟的口感,你們的陳列櫃是不保溫的麼?還有那極為道地,極為國產的服務態度簡直是讓我記憶中笑容燦爛、親切友善,不時過來問你是否需要續杯,內心一點也不嫌棄你坐那麼久的100分店員姐姐的印象徹底崩壞了。

日本的mister們吃了都會哭啊~

好吧,雖然夢醒了,不過老娘願意再給你們一次機會。只是呢,下次一定會選擇早上新鮮出爐的時候才試吃!


----------地址----------

TAO Authentic Asian Cuisine Sdn. Bhd.
Sunway Giza Shopping Mall, Petaling Jaya.
(S.02A,S.03&S.05) 2nd floor,
No.2, Jalan PJU 5/14, PJU 5, Kota Damansara,
47810 Petaling Jaya, Selangor.


SUKI-YA すき家
27, Jalan PJU 5/15, Dataran Sunway,
Petaling Jaya, Selangor 47810, Malaysia


Mister Donut @ 1 Utama Shopping Centre
(inside AEON / JUSCO)
No. 1, Lebuh Bandar Utama Bandar Utama Damansara,
47800 Petaling Jaya, Selangor
--------------------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凡走過必留下痕跡。
來,不要怕羞。
說聲嗨,讓寂寞的貓主知道你來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