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 ♥需要繁简转换的请选择

Friday 7 December 2012

Watsons會員卡的真相


Watsons屈臣氏會員卡真是個大騙局,連珍珠奶茶的積點卡都不如。

幾個月前在家裡附近的Watsons買了幾樣小東西,在櫃檯付錢的時候,店員問我要不要進會員,我搖搖頭說:“噢,下次我要用的話我會跟媽媽借。”他還想繼續說什麼,不過我沒理他就是了。

一個多星期前,在Sri Hartamas買了一支臉部乳液,我又被問了相同問題。我下意識地拒絕,不過對方慫恿多兩句,什麼馬上就可以計分啊,才RM12啊,我就動搖了。

“期限是一年、兩年?”
“是終生的!”

於是,我就在沒問清楚有什麼好處,積分如何計算的情況下就傻傻被了。

十多天后我才想起要上網激活帳號,有200積分可拿。我翻開說明書,首先看到……har~ 分數是這樣算啊?


消費1零吉,獲得1分。

購買Watsons品牌,分數加倍,即RM1 = 2分。

生日的月份,可以獲得5倍的積分,RM1 = 5 分。

要注意的是,5倍就是5倍,不會因為購買Watsons品牌而得到2x5的翻倍。聽起來似乎不錯,不過是有條件的,必須是激活會員卡之後才可以使用,而且只限該月分的首次購買。(*During the month of your birthday, you can enjoy 5X bonus points, which is a one-time benefit on your first purchase that month.)所以First purchase 只是1樣物品,還是多樣物品?應該是後者吧,前者也未免太苛刻。


更刺激的來了,積分怎麼樣兌現?


200積分 = RM1


原來,要買上RM2400的產品,或者RM1200Watsons品牌,又或者生日月份卯起來給他買足RM480,才換得回那RM12的會員費。不對,一旦激活成功就可獲得200積分,所以只要湊足2200分就回本了!

聽好,只是回本而已,當你終於辛辛苦苦地存滿2200分的時候,你什麼好處都還沒開始享用


我心中一邊暗忖要多久時間才可以討回本,一邊繼續翻閱使用指南。最最最刺激的來了,就在FAQ的最後一條,也是整本冊子的最後一條內容,是兩行觸目驚心的文字:

Watsons會員卡的積分有使用期限嗎?
是的,從2011年開始,積分在每兩年的1231日過期






真是夠了,我是1126日買的,所以11個月又5天內一定要記得去買個東西贖回那兩三塊錢,即使我拼不到積分賺不回本?(如果我還有那個回本的心)(大海啊,我對不起你,拿區區的十二零吉如何能填飽你的肚子)


其實好像也沒那麼慘,有10積分就可以兌現5分錢了。然而我想問的是,渠陳屍的員工是有佣金可以抽嗎?不然為什麼推客人去死啊。好像很多年前就存在會員卡了,以前付賬都只是問有沒有卡,現在都推銷得那麼用力。一點基本的說明都不給,還“ini LIFETIME lah”,明擺著就是誤導性消費。

我還不如去買個大眾書局的會員卡,大人每年十二塊,馬上有10%回扣,去到新加坡、香港也能用。RM2400買一堆書可以看到吐血而死,就算那一年什麼書也沒買,白白burn了 RM12 我都甘之如飴。


或許有人會說,是你不對,沒有事先問清楚。是,我好傻好天真,住在國外的時候皮包裡是滿滿的點數卡,要入會費的會員卡也有,規則當然也是花得越多,賺的積分越多。但是現金還返率低成像馬來西亞Watsons這個樣子?人家百貨公司還有成千上萬種產品可以選擇呢,你有什麼呀?

剛才搜尋了一下,原來早有不少大馬人也為此抱怨。推出初期似乎有提供購物禮券,可能現在已經改成Activate=200points了吧。說到這裡,請看下圖。


Incorrect card no. or password



人格保證,卡號和密碼都填對了,該公司電腦系統睜眼說瞎話。為了RM1要放棄顧客了是吧?



作為一個消費者,我對這件公司的手法感到非常失望。看了這篇文章,你還會想購買這一張卡嗎?

4 comments:

  1. 我也是被骗了的其中之一呢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真是害人不淺呢/
      不過對他們來說也是成功了,為了拿回那RM12,有兩三次我還刻意去他們那裡買……

      Delete
  2. 我有313分,也很纳闷怎样使用。
    S'pore的会员费$5早已回本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的会员卡不见了,要怎样做🤔🤔

    ReplyDelete

凡走過必留下痕跡。
來,不要怕羞。
說聲嗨,讓寂寞的貓主知道你來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