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 ♥需要繁简转换的请选择

Friday 14 December 2012

在馬六甲吃的娘惹餐之二

這次途經馬六甲,我們光顧了另一家娘惹餐廳。

兩年前去的是Restoran Ole Sayang/親切餐館,就在Hotel Pergola隔壁。小時候爸爸帶我去吃過幾次,所以對我來說,還真的是感覺“親切”。對於食物,個人覺得滿意,但是D不以為然。是我的懷念之情暗中加了分,還是他不自覺地與口味較濃郁的馬來餐作比較?那晚吃飽之後,我們散步到Dataran Pahlawan(英雄廣場),沿途經過多家娘惹餐廳,看見有一兩家高朋滿座,客人甚至比Ole Sayang還多。我們說好下次再來試吃,但是經過兩年,早也忘了餐廳名稱。



前幾天,我在網上隨意搜尋後決定到Restoran Nyonya Makkok/麥哥娘惹餐館享用晚餐,近視的我遠遠看到還以為是“表哥”……這家餐館就座落在上次我們去過的那條街,Jalan Merdeka,回到現場,才想起當年早已相約再來。

下午五點半抵達的時候,兩排店屋都停電,幸好六點開始營業時總算恢復電流供應。也幸好我們有撥電訂位並準時到達,因為就位點餐後,還陸陸續續有客人進來,雖然只是星期一,過了六點半之後才光顧的食客都要在外等待!


這道辣椒煎魚(Ikan Goreng Chili)一上來就叫我愛不釋手。它的辣椒除了辣以外,其它什麼味道都沒有,但我就是喜歡!如果有賣,一定買回家下飯!魚也煎得酥脆爽口,魚肉非常嫩,很新鮮。

辣椒煎魚(Ikan Goreng Chili)
辣椒煎魚(Ikan Goreng Chili)


椰漿蝦(Udang Masak Lemak)的醬汁很香,沒有馬來餐那麼濃郁,不過還是很好吃,拿來撈飯,一不小心就把飯吃光了。蝦殼很容易剝,羊角豆和矮瓜也煮得夠軟。


椰漿蝦(Udang Masak Lemak)
椰漿蝦(Udang Masak Lemak)


相較之下,咖哩羊角豆(Bendi Rempah Curry)就不那麼令人滿意了,有些放咖哩粉去弄的燒魚檔賣的還更好吃。


咖哩羊角豆(Bendi Rempah Curry)
咖哩羊角豆(Bendi Rempah Curry)


至於我飯後吃的Cendol(沒有拍到照),放了很多椰糖,平時吃的話一定很甜很甜,不過基於我剛剛掃完所有辣椒的關係,那一點甜不算什麼。倒是Cendol的份量有點少,大顆的紅豆有點硬,整碗的比例不太符合個人喜好……

店家自製的酸柑水(Lime Juice)蠻好喝的,很酸很夠味,吃飽後還外帶一份,呵呵。

服務態度尚可,有位添飯和加水都大大力放在餐桌上的黑口黑臉小姐,真要向為我們點餐的小弟弟多多學習。

一共吃了RM89.70,價錢ok啦…賬單和单价在此:

Receipt
Receipt


寫到這裡,我不能不聲明一點,這篇是在《馬六甲吃的娘惹餐“之二”》,至於“之一”呢,是不存在的!因為是兩年多以前吃的,早就忘記啦啦啦~


PS: 吃的時候很開心,第二第三天上廁所就……吃辣,還是要量力而為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
RESTORAN NYONYA MAKKO
麥哥娘惹餐館
123, Jalan Merdeka, Taman Melaka Raya,
75000 Melaka, Malaysia.
Email: makkonyonya@hotmail.com
Tel: 06-2840737    Fax: 06-2837490
"Since 1984"
Business Hour: (Lunch) 11.30am - 2.45pm    (Dinner) 6.00pm - 9.30pm
Closed on Tuesdays
--------------------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凡走過必留下痕跡。
來,不要怕羞。
說聲嗨,讓寂寞的貓主知道你來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