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 ♥需要繁简转换的请选择

Wednesday 9 January 2013

黑白兄弟在我家的第7日

黑白雙煞來到我家已經第7天了,命名方面也已經塵埃落定。

クロちゃん(Kuro-chan):


クロちゃん
 剛剛Google了一下發現有個搞笑藝人也叫クロちゃん。真是討厭,幹嘛取那麼普通的名字,那麼大只的一個人還要跟寵物們爭 =.=

照片描述:動來動去很難拍,就拍成了藝術照……(歹勢)


底迪(Di-di):


名為底迪的小白貓
皺眉頭的底迪


一開始以為他很安靜,不喜歡動,原來一切只是假象!住慣之後也會毫不客氣地在我拉開門準備餵食時直奔過來!每次吃飽就跟他哥哥瘋狂地追逐嬉戲,玩到阿媽都唔認得

照片描述:對鞋盒充滿了好奇心

玩樂:


每次他們玩耍我就在一旁默默注視(怎麼好像老蚌生珠,活力跟不上幼童最後只能齋看的老傢伙行為 =.=?)。昨天心血來潮決定稍微加入,結果發現他們玩的時候會伸出爪出來,被抓了兩三下,指甲旁邊輕微流血,於是我又默默地回到旁觀者位置。



小黑貓
Kuro-chan過來磨蹭我

肉球控:(喂不要想歪了!)


Kuro-chan第一次把肉球踩在我的腳背上時,整個世界好像停頓了一秒鐘。
小學三年級,家裡有幾隻初生的貓咪,有時它們的小腳會踩在我的腳背上,那感覺真的好舒服,之後沒多久我就搬家了。中學的時候有了鈴鈴(14)(討厭,幹嘛一直強調人家的年齡!),我也不是沒有嘗試過讓她踩在我的腳上,可是一次也沒成功,她也不喜歡人家握她的爪子,可能是個人的敏感帶吧……
Kuro-chan就完全沒有這方面的顧忌了,這幾天也被踩了幾次……
呼呼呼,來吧!儘管來踐踏我吧!(我不是變態T-T)


黑白雙煞/黑貓白貓
你們不要動來動去好不好,真的很難拍!都變成王家衛風了!

貓以食為天:


在吃方面,Kuro-chan是完全的肉食者,如果碗裡面只有乾糧,他是碰也不碰的。底迪就不同了,什麼東西都照殺,而且剛開始吃的頭一兩口,還會發出“Yum yum yum yum”的聲音(喂!) 。

據說牛奶裡的乳糖(Lactose)會造成貓咪們腹瀉,也不知道該給他們喝什麼奶好,就拿出平時喝的牛初乳(Colostrum)試試。網上說Colostrum的乳糖成份很低很低,有幾低我不知道,安全起見,今天只拿了5分之1茶匙沖水給他們喝,還浸了幾塊乾糧在裡面。當然有另外準備一碗乾糧,以防他們不愛Colostrum。(乾糧是剛買的,一袋RM15,透明包裝,問店員是不是沒有牌子的,他說是Cats Eye。是太大包沒人買所以自行分裝?)

兩個碗放下之後,底迪瘋狂掃蕩,Kuro-chan看了兩眼,又朝我喵喵喵地走過來。狠下心關起玻璃門在門後偷偷觀察,Kuro-chan只是坐下來發呆,偶爾看看他弟弟,或Kacau他的尾巴。底迪偶爾吃一下乾糧,偶爾轉過頭喝奶,不理會哥哥的干擾,吃飽之後就停下來梳理自己了。
我走開半小時左右,到回來的時候兩個碗都空了,底迪有那麼厲害把全部掃光嗎?還是Kuro-chan最終都屈服了?下次一定要坐下來觀察到底 =.=+


三白眼

↑這、這難道是傳說中的三白眼(下三白)?!請放大圖來看

自炊貓飯:


話說從不下廚的我,今天到超市買了一塊雞胸骨,回家切一半,用清水煮熟,切塊去骨撈飯給他們吃(當然也有打賞乖巧的鈴鈴)。這過程媽媽和D聽了不知會作何感想……

兩個小傢伙吃得Nom nom nom nom!剩下的湯汁給他們當水喝,連不愛喝水的Kuro-chan也喝得津津有味,給足面子(人類的話還會邊吃邊挑剔味道…)

明天也努力做飯吧。

7 comments:

  1. 我问过宠物店的员工,他说其实猫饼会比较营养,但如果你家的猫之前习惯吃重口味的食物,那就用猫罐头喂食吧,记得掺一些猫饼在里面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猫饼也有好坏之分哦,一般最容易找到的W牌和F牌,网上不少猫主都大力抨击是劣质食品,因为使用了大量的味精、人造色素,吃了會加重貓咪腎臟的負擔,來歷不明的肉類副產品難保不會包括了死了的家禽屍體或內臟,長期吃下來會累積很多毒素。

      Cari有個網友說他的朋友養的幾隻貓咪長期吃RC牌乾糧,差不多7歲左右就有了腎衰竭。雖然不能說一定是那個牌子有問題,不過可以發現貓貓吃慣了這些重口味,很多調味料的牌子,要給它換其他的都不要。

      另外貓本來是肉食動物,而飼料裡含太多碳水化合物,貓在這方面的消化能力不強,多餘的很容易囤積成脂肪造成癡肥…所以避免以Wheat, Corn或grain作主要成份的貓糧; 而且某些貓貓亦對此類物質敏感。

      市面上當然還是找得到優質的乾糧,要注意的是貓本來就比較容易有泌尿系統的疾病,生結石之類的,它們不常喝水,如果長期只吃乾糧,即使喝水量增多,吸取到的水分還是會比吃濕糧或新鮮肉類的貓咪少一半,導致更容易患上泌尿疾病。所以偶爾也可以換換口味,吃罐頭,或週末有空時燙些肉類給它們吃,不需添加調味料。

      據說很多不良貓糧都是泰國出產,甚至標籤上寫著日文的,出產國也是泰國(タイ),該國在這方面的管制不嚴厲。網友普遍推薦美國貓糧,這裡有舉出10個例子,本地寵物店也有售賣:
      http://ellietsai.pixnet.net/blog/post/26476833-%E5%A6%82%E4%BD%95%E6%8C%91%E9%81%B8%E5%A5%BD%E7%9A%84%E8%B2%93%E9%A3%BC%E6%96%99
      購買時,基本要求是檢查看看原料里没有corn, poultry, by products..
      剛才我拿了包裝紙來看,F牌做給小貓吃的乾糧成分裡面列明的前三個就是這些東西 =.=
      其實如果不是每天3餐都吃這些乾糧,也無需太擔心。

      參考:
     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hmily0318/32115789
      http://ragdoll.ooy.tw/information/choicefoods

      Delete
    2. 看了很多資料之後覺得對不起鈴鈴(掩面)~

      Delete
    3. 那铃铃这些年来吃什么啦?

      Delete
    4. 我妈以前都在杂货店买的,不知道什么牌…现在买的是F牌,还有一大桶+一大包在家……

      Delete
  2. F 和 W這麼“毒”? 我現在是給小貓吃B牌。診所有賣的牌子。之前看到很多人買的R牌子,好像很好。我也要試試煮白斬雞配白飯給小貓吃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R牌是Regal嗎?口碑好像不錯。
      白飯主要是增加飽足感,肌肉夠多的話可以不用給白飯:)

      Delete

凡走過必留下痕跡。
來,不要怕羞。
說聲嗨,讓寂寞的貓主知道你來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