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 ♥需要繁简转换的请选择

Sunday 27 January 2013

【丟掉】80後的音樂卡帶

今天整理房間,不只是發現一堆很久沒聽的CD,還有一些想聽也聽不了的卡帶(Cassette)
可以播放卡帶的音響已經壞了很久,但就算弄來另一台,也不能擔保這些被塵封十幾年的卡帶還能發出聲音。

家裡需要更多空間,這些派不上用場的古物只好『丟掉』

這這之前,一定要拍照留念,這是『丟掉』的唯一條件…(沒記錯的話,按唐立淇的說法,最念舊的應該是牡羊、天秤、巨蟹、魔羯這4個基本星座,固定宮是會收集東西沒錯,但收著收著就不知道東西收去了哪裡,根本沒有要分類,平時也不會拿出來觀賞=.=)


【葉良俊】

  • 《捨得》(1997)
  • 《追心》(1995)

《追心》專輯裡最膾炙人口的歌曲就屬新視電視連續劇,也就是第八波道《追心一族》的主題曲“我總是聽你說”、插曲“有一些愛不等於愛”(和陳潔儀合唱),其它還有“愛你不是愛給別人看”、“我的心亂了”等等。Side-B的《Elizabeth!》,印像中也是好聽的一首,但是現在無法確認…T_T

《捨得》專輯的主打歌曲是“下次如果我們再相愛”、“捨得”、新視電視連續劇《萬里情空》插曲《扎西德勒》,尤其後者可說是在當時就讀的小學風靡一時,呵呵。

以上都是創作歌手葉良俊自己寫的曲,我一邊打這篇文章,一邊在Youtube聽著這些歌曲,真是令人很懷念的旋律呀。



【阿牛 陳慶祥】

  • 《城市藍天》(1997)

 這不用說,大家都很熟悉了吧。“踩三輪車賣菜的老阿伯”、“哭”、“Sungai Puyu的風”、“阿牛和阿花的故事”、“對面的女孩看過來”……


Aaron Kwok's albums.

 【郭富城】

  • 《愛你》(1992)
  • 《我的開始在這裡》(1995)

老實說,對這兩張專輯沒有印象耶…雖然從幼稚園開始就封他為偶像……囧rz
上Youtube重溫了一下,才喚回一絲回憶,想起有好多首歌曾經還蠻喜歡的。
《愛你》:“不要讓你知道”、“不要放開你的手”、“原來你在這裡”、“如果聽到這首歌”。
《我的開始在這裡》:“狂戀”、“心已碎”、“傷痕累累”。


チャゲ アンド アスカのカセット

【Chage & Aska】

  • Code Name.1 Brother Sun

噢噢噢噢,這也是小學時期的寶物啊~
一開始為了《東京仙侶奇緣》(『妹よ』/Tokyo Cinderella Story)主題曲“めぐり逢い”而買,後來發現每一首都好好聽,不愧是恰克與飛鳥。




【亂馬1/2原聲集OST】

童年最愛的漫畫啊高橋留美子的『らんま1/2』(Ranma1/2)!
對於動畫就還好,畢竟我一向來都是漫畫派的(笑)



『ふしぎ遊戯』(Fushigi Yuugi)

【夢幻遊戲原聲集OST】

也是小時候愛看的漫畫之一,作者是渡瀨悠宇。可是我又要看,又要嫌棄,忘了是怎麼回事了,可能是內涵兒童不宜的畫面,讓我很感冒吧 -.-
翻去卡帶後面一看,馬上有個名字吸引了目光:
子安武人 (星宿)
這不是最近看的《JOJO的奇妙冒險》動畫版,DIO(迪奧·布朗度)的聲優嗎?!原來出道那麼久了。



這三個都沒印象了,《'98魔法騎士》、《小魔女》(是《魔女宅急便》吧?)、《三國誌》,連動畫也沒看過,只看過《魔法騎士》的漫畫by CLAMP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……於是呢,整理房間的進度根本沒有在往前,而且寫到一半的時候,我甚至開始有點心軟,不想『丟掉』了。真沒用……


---------------おまけ---------------

換個話題吧,昨晚去聽了『UBAH 夢幻戰車』的政治演講,民主行動黨、人民公正黨和伊斯蘭黨的主講人都來了。
一開始還在內心吐槽什麼“夢幻”戰車,動漫味那麼濃
結果大卡車來了之後才發現,那真的是Transformer啊……


4 comments:

  1. 让人怀念,这些都是中学时期的回忆 :) 本人正是典型的魔蝎座收了一大堆有的没的东西 :P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時間久了才會發現很難處理那些東西啊 >.<

      Delete
  2. 我的天啊!那乱马的OST好酷哦!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對吧?Q版人物都很可愛!
      找一天要重溫一下,故事都忘光了~

      Delete

凡走過必留下痕跡。
來,不要怕羞。
說聲嗨,讓寂寞的貓主知道你來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