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 ♥需要繁简转换的请选择

Tuesday 8 January 2013

如何更改网址前的小图标?Favicon(网页图示)教学

有没有觉得千篇一律的Blogger图示太无聊呢?
想换一个更具个人风格的小图案吗?
方法很简单,按照以下步骤进行,让你一学就会!



【范本】这是我家的小猫图案:



【Layout】登录部落格后,点选 Layout ,会出现以下画面。 看到Favicon吗?按一下Edit。



【Choose File】选择一个你要的图案上传。
注意:必须是小于100KB的方形图案。
会自己编辑图像的同学可以自制图档,一般上储存为gif或png,文件会比jpg小得多。
嫌麻烦的同学可以看最下方介绍的两个网页,有提供免费的.ico档,
也可以自行上传图片进行转档。



【Save Arrangement】上传之后可以看见Favicon里的小图示更新了。满意的话按一下右上角储存,大功告成!

注意:需要过一些时间,部落格上才会出现新的小图示哦。心急的同学可以清除浏览记录,或使用其他浏览器打开网页,这样就可以马上看到更新后的Favicon。



---------------我是分割线---------------





favicon.ico Generator 】按“Import Image”,使用现有的图档制成个性化的favicon。也可以利用“Search”搜寻你喜爱的网页图示!



FavIcon from Pics 】这是另一个提供转档的网页!






6 comments:

  1. 正想知道这个,可是又不懂那个东东叫什么lol
    晚上回家试试看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真不好意思,現在才注意到你的留言。成功更改了嗎?=)

      Delete
  2. 通过【Cari.com】,来到你的幸福小天地,用心写的就是最好的!
    谢谢你的教学分享!Keep blogging! 有空来我部落格坐坐吧!
    (P/s: 帮你按了广告咯!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谢谢你的到访,有空多互相拜访吧^^

      Delete
  3. 我试试了可是还是弄不到 =(
    怎么办好呢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Hi,你是upload不到图片?还是成功Upload了却看不见?

      如果你已经把原本橙色的“B”字图案,改成了自己想要的图标(参考我上面第二张、第四张图),也按了SAVE,结果显示的却还是橙色的“B”,你可以选择
      1.等待一段时间
      2.清除Browser的浏览记录(Clear History / Cache)
      3.使用其他Browser比如IE、Firefox…(前提是你没用过这个browser打开自己的blog)

      Delete

凡走過必留下痕跡。
來,不要怕羞。
說聲嗨,讓寂寞的貓主知道你來過。